林林肆兒

有时终须有,无时莫强求。

【舟渡】· 雨过

大概是下雨天骆队接嘟嘟回家的日常??

很短很短短文一篇,ooc都是我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费渡今天要去燕公大交论文,顺便听一个讲座。

骆闻舟难得早起,精心为费渡准备好早餐,吃过早饭开车送费渡到学校,在车厢恋恋不舍吻别时随口问了一句几点结束后再晃去上班,仿佛是一个例行询问,也没其他表示。

讲座结束后,费渡慢慢踱步出教室,早上还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天气,一堂课的时间便变了天,细细密密的雨帘挡住了费渡脚步,他倚靠着走廊的柱子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倒不是想给谁信息叫人来接,他本想听完课自己坐地铁回家,偶尔体验一下老大爷所说的接地气,或者打个车去市局骚扰一下家属,此时一场突如其来的雨不得不使计划搁置。

夏天的雨来得急去得也快,费渡倒是心平气和,慢慢滑动着手机,相册里一人一猫在雾气缭绕中显得更生动。突然眼前出现一片阴影,光被挡住了,费渡刚抬头便听见骆闻舟那三分克制七分戏谑道:“费总,下雨天在室外玩手机,也不怕遭雷劈。”

骆闻舟收起伞,水珠顺着伞骨往下滑,可能是雨势不大,也可能是骆闻舟走得快,他的鞋面干干净净,一如往常的干燥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费渡终究还是高兴的,对这份意外的惊喜感到非常满意。

“老夫日观天象,觉察已经变天,实在不忍心看美人孤零零一人被困在雨中,特来相救。”骆闻舟目光快速在费渡身上检阅一翻,看到费渡浑身清清爽爽没有淋雨的迹象,得到这个结论表示很满意,伸手把人往跟前一拉,顺道贫了一番。

“你不用专门来接我,我等会儿就回去了。”费渡手虚虚环上骆闻舟的腰,就算开心也不表露出来。

“口是心非吧你,你那恨不得扑到我怀里的表情都出卖你了,再说接老公回家很奇怪吗。”骆闻舟内心翻了个白眼,对于费渡这种总是怕麻烦到他的做法非常不满。

费渡:“......”

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有自信,费渡忍不住腹诽。

“师兄说得对,意思是我现在可以在雨中与你来个浪漫的亲吻吗?”

骆闻舟非常严肃地拒绝:“学校呢,注意影响。”说完又忍不住笑了,握住费渡环在他腰上的手,长腿一伸跨上台阶,揽过费渡的肩膀,拍了下他的头,半认真地说:“不过我这旷个班可是要扣奖金的,费总给补偿吗?”

费渡手指摩挲着下巴,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,末了还有模有样地做出答复“骆:队价值不菲,我只能用一辈子来补偿了。”

费渡的头发有点长了,被风扬起的碎发带过一丝木香,他平时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好看的桃花眼大多时候都是迷离懒散,说这句话时藏在镜片后面的眼睛却亮得灼人,骆闻舟看着只觉得心里痒痒的软软的。

“费总上道。”骆闻舟点了点费渡的鼻尖,丝毫不承认无意间得到一个承诺带来的喜悦多振奋人心,也不急着走,安静地与费渡并肩站在廊道里等雨停。

雨滴滴落在屋檐,滴落在香樟树的叶子,滴落在两人的心头,一滴一滴附和着心跳的节奏,觉得时间就算停在此刻也没关系。

雨停了,一阵风卷起月季花的香气铺满整条小路,迎面扑鼻,知了不知疲倦的鸣叫声声入耳,光和水相遇产生的自然反应在空中投射出一道七彩斑斓,骆闻舟和费渡顺着光,牵手走在花圃围成的蜿蜒小道上,隐约可以听到他们的交谈。

“晚上想吃油焖虾、糖醋鱼,骆一锅的罐头也快吃完了,小区超市进了新口味的猫粮,也不知你儿子吃不吃......”

......

“我做多少你就给我吃多少,骆一锅随便给他口饭吃就行了,惯得它......”

......

 

 

Fin. 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嘟嘟有骆队接他回家,而我只能飞快跑起来。

欧克我不酸,舟渡天下第一甜。

事实证明只要我跑得够快雨就追不上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